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到长泰县开展条例执法检查

zz.fjsen.com  2019-09-17 18:00: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带领执法检查组到长泰县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检查组对长泰县保护传统村落和历史建筑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检查组一行来到中国传统村落山重村检查传统村落保护情况,听取有关汇报。截止目前,长泰县共有山重村、圭后村、林溪村等3个国家级传统村落、赤岭村、后坊村、石室村等5个省级传统村落、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2个。

近年来,山重村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多方参与、互利共赢”的改造模式,充分发挥“千年古村、千年古樟、千年民俗、千亩花海”的“四千美景之地”,通过旅游地产和出让资源经营权,吸引社会企业投资运营,以产业带动传统村落整村成片开发保护,成功吸引社会资本开办农家乐12家、采摘园6家,民宿(含筹建中)12家,并建设500亩的蓝山开心农场,建成集果蔬采摘、亲子体验、住宿、餐厅等于一体的特色休闲农家乐等,并先后荣获“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全国十大最具潜力乡村旅游点”等8项优良称号,已然成为闽南地区传统村落文化旅游的新名片。检查组对山重村“成片保护利用”做法表示肯定。(戴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