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建设乡完善垃圾分类收集站

zz.fjsen.com  2019-09-17 21:14: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在诏安县建设乡建华社区看到,该社区的垃圾分类收集站建设除地面瓷砖外已基本完成。有害垃圾、干垃圾、可回收垃圾、湿垃圾分类收集站成了建华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也是诏安县建设乡首个垃圾分类收集站。

据了解,今年来,诏安县建设乡响应国家号召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全乡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到面、逐步启动、成效初显。该垃圾分类收集站投资总预算20000余元。设有红色的有害垃圾桶、灰色的干垃圾桶、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绿色的湿垃圾桶。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让人眼前一亮:“干干净净利大家,垃圾摆放人人夸,其他垃圾丢灰色,厨余垃圾丢绿色,有害垃圾丢红色,可回收垃圾丢蓝色,循序渐进才有效,自己带头先做到,大人小孩都应会,生活垃圾要分类。”下一步,建华社区将开展广泛的宣传引导,让所有村民行动起来,共同营造美好、干净、征集的生活环境,一起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胡幼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