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委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

zz.fjsen.com  2019-09-18 16:51: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5日下午,芗城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在谷文昌干部学院正式开班。全区处级干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成员、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主题为“弘扬谷文昌创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学习班。

专题学习班邀请了中央党校特约研究员、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吴玉辉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谷文昌》专题讲座。讲座中,吴玉辉结合自己多年来学习研究谷文昌精神的心得体会,怀着深厚感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视角,通过“从植树造林看谷文昌的为民情怀”“从兵灾家属看谷文昌的勇于担当”“从特殊年代看谷文昌的求真务实”“从红色家风看谷文昌的人格力量”“新时代需要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等方面,生动讲述了谷文昌同志的感人事迹,阐释了谷文昌精神的深刻内涵。

讲座后,区委书记胡栋良指出,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增强严肃性、实效性、计划性。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真学真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当前“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城市管理“十项行动”等中心工作,把补齐教育医疗卫生养老文化等民生短板的为民办实事项目,结合到主题教育当中,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实际行动实际成效。

当天晚上,全体学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就如何学习谷文昌同志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的政治品格、深入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克己奉公清廉无私的高尚品德,联系自身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谈论中,学员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及培训,更加深刻认识谷文昌精神、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层次含义。

今天上午,专题学习班全体学员还实地前往谷文昌纪念园、前何村“荷风谷意”公园进行现场教学。全体学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谷文昌陵园,向谷文昌雕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教学系列活动,让学员们追寻谷文昌足迹,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深切感受东山百姓“先祭谷公,后拜祖宗”的朴素之情。(黄跃斌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