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展海漂垃圾清理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19-09-19 10:20: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在清理垃圾

9月17日,云霄县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列屿镇人民政府,前往山前一级渔港开展海漂垃圾清理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烈日炎炎,抵挡不了大家共建美丽渔港的心愿。志愿者一行纷纷拿起清理工具,有序地对渔港路面及港内海面上的饮料瓶、食品包装袋、塑料泡沫等海漂垃圾进行清扫、打捞、分类处理。“近来海风大,瓶瓶罐罐和垃圾袋风一吹就容易飘到海里,不仅影响着渔港的整体美观,更是主要的海洋污染物。”现场群众跟笔者说道。同时,志愿者一行深入沿海休息区、登上渔船向渔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耐心为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醒他们不要将废弃物向近海丢弃排放,提高沿海群众环境保护意识与责任意识。

据悉,云霄县海洋与渔业局以海漂垃圾专项清理行动为契机,采取日常清理与定期集中整治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积极与镇、村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部门联动、协调共管,加大对海上渔业污染物的监管和日常巡查力度,以实际行动保护渔港生态,呵护蓝色海洋,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云霄贡献力量。本次行动共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20余人,清扫整治渔港路面350米,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90余份。(许舒玫 张小静 张怡)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