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5分钟4人爬护栏 惠民花园居民望设斑马线

zz.fjsen.com  2019-09-19 12:02: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民翻过护栏过马路

“由于小区到马路对面的惠民综合农贸市场没有设置斑马线,小区及附近居民为了就近去市场,不少人特别是老人家攀爬护栏过马路买菜,非常危险!”昨日,漳州惠民花园小区居民韩先生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此事,希望有关部门能设斑马线。

市民反映

很多老人爬护栏过马路买菜

据韩先生介绍,每天早上7点左右,这条路很拥堵,去市场买菜买早餐的人很多,道路两旁都停满了电动车,原本狭窄的路面就只剩一条过道。附近有惠民花园、永鸿国际城、夏商三个小区,很多居民都去这个市场买菜。“小区这里没有路口可以过马路。而从小区出口绕到前面的路口再拐回菜市场,有200多米远,小区里很多老年人走过去又拐回来累得气喘吁吁的,回来还提着菜。很多老人觉得很不方便,于是选择攀爬围栏过马路。有的老人家爬不过去,只能站在围栏前,等着对面卖早餐的店家送到马路中间来。”韩先生说,这样的行为非常危险。

记者调查

路上没有设斑马线和红绿灯

昨日上午9点,导报记者来到现场。虽然早市时间已过,但短短五分钟内,就目睹了4名市民攀爬围栏过马路买菜,其中就有两个老人。车辆呼啸而过,看得人心惊胆战。

导报记者注意到,惠民综合农贸市场位于该路段的中央,距离菜市场百来米远的两个围栏尽头均设有U形掉头标志,但在路面上并未设斑马线和行人红绿灯,只有机动车掉头辅助线。

一位住在惠民花园小区的女士指着来往的大卡车说道:“附近有开发区,来往的大卡车、土方车很多,要是出了事情可怎么办?前几天还有3个老人爬不过去差点摔倒,试图把围栏摇断。我们强烈建议这里能设置一条斑马线,方便行人通过。”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将此情况反馈给漳州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到现场勘查论证,再决定是否设置斑马线。导报讯 (记者 林晓琪 实习生 林诗颖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