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zz.fjsen.com  2019-09-19 20:13: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9日,长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开班,邀请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中央党校特聘研究员吴玉辉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谷文昌》讲座。

讲座上,吴玉辉同志结合自己多年来学习研究谷文昌精神的心得体会,怀着深厚感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视角,满怀深情的讲述“从植树造林看谷文昌的为民情怀”、“从‘兵灾家属’看谷文昌的勇于担当”、“从特殊年代看谷文昌的求真务实”、“从红色家风看谷文昌的人格力量”、“新时代需要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等五个方面,走进东山百姓心中的“谷公”——“四有书记”谷文昌,共同感悟“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敢于担当、意志坚定、求真务实、不带私心”的谷文昌精神。“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谷文昌同志写下了这样的誓言,也用一辈子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它,这正是共产党人的初心!

整场讲座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藻,却把看似碎片化的事迹,以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高尚纯粹的价值追求,矗立起一个时代共产党人的伟岸形象,也给学员们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增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前进动力。

吴玉辉同志现为中央党校特约研究员,他创作的长篇小说《援疆干部》、报告文学《谷文昌》先后荣膺中宣部第十三届、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奖”。他还长期致力于谷文昌精神事迹的研究,为宣传弘扬谷文昌精神做出了重大贡献。

讲座由县委副书记郭永忠主持,在家的县各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场、区、办事处)、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县委指导组全体成员等参加讲座。(刘智辉 王文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