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振棋当选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政府区长

芗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19-09-19 21:39: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任区长石振棋宣誓就职

东南网漳州9月19日讯(通讯员 郑蔡乐 张溢亮/文 郑文典/图)9月19日上午,芗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芗城区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芗城区人民政府区长。石振棋当选芗城区人民政府区长。

新当选的芗城区人民政府区长石振棋在会议上作了就职讲话,并进行宪法宣誓。他表示,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努力向各位代表及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石振棋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答好“政治卷”,坚决服从区委领导,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不驰空想,真抓实干,答好“发展卷”,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以“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为引领,持续攻坚“五个一批”项目、城区建设管理“十项行动”、“三大攻坚战”等工作,坚决把定下的事项落实好,把承诺的事情兑现好;将不务虚名,执政为民,答好“民生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尊重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民意,解决民忧;将不越底线,严于律己,答好“廉政卷”,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始终做到自警自省、慎独慎微,努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区委书记胡栋良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石振棋区长表示热烈的祝贺。胡栋良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在会上对芗城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出了“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和要求:

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抓好自身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改进党的领导方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坚持规划计划、民生民意两个导向,谋划发展思路,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谋划今明年及“十四五”等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对标首善;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的教育短板、无物业小区改造、征迁安置等突出问题,列入清单狠抓落实。三要贯穿“三化”方法,确保工作落实,经济社会工作要实现项目化,治理管理要实现清单化,运转协调要实现机制化。四要实施“四轮”驱动,提高发展质量,要加快城市建设,要强化城市治理,要做强城市产业,要做实城市民生。五要守好五条底线,优化发展环境,要坚守重大中心工作落实底线,要坚守生态环境的底线,要坚守安全生产的底线,要坚守社会稳定的底线,要坚守食药安全的底线。

胡栋良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权,及时决议,凝智聚力,严格监督,“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人大开展工作,认真办理各项议案、建议和意见,为人大履职作为创造良好条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