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一中举办《动画片中的法律大道理》专题讲座

zz.fjsen.com  2019-09-20 15:56: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8日至8月31日,漳浦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走进漳浦一中,为2019级高一年、七年级新生带来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1000多位师生现场聆听《动画片中的法律大道理》《我的青春我做主》专题讲座。

活动中,检察官结合高一年、七年级的身心特点,围绕校园安全教育热点问题,通过播放微电影和动画片、情景互动、案例讨论等学生喜爱的形式,以案释法,让学生直观形象地了解校园欺凌等未成年人多发常见犯罪所带来的危害,明确法律边界,增强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并就如何正确防范不法侵害提出建议。讲座寓教于乐,入耳入脑入心,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法治教育效果。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法治进校园,漳浦县人民检察院和漳浦一中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的作用,精心打造法治精品课程和法治教育团队,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普及法律常识,增强师生法律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防范不法侵害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建平安校园,助力漳浦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张小溪 王为川)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