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三宝集团产业链发展座谈会举行

zz.fjsen.com  2019-09-23 20:51: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7日下午,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在三宝集团参加绿色·高端产业链发展座谈会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守护生态链,推动漳州钢铁产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建设工业新城、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原巡视员辛仁周、市长刘远、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秘书长张金铸、省政协经济委原副主任郭恒明、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区委书记胡栋良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

邵玉龙充分肯定了三宝集团成立20年来心无旁骛坚守钢铁主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钢铁是工业的“粮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近年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全市钢铁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漳州钢铁产业取得长足发展,已成为我市四大主导产业之一。我们要旗帜鲜明支持企业和企业家,旗帜鲜明支持漳州钢铁产业做强做优做大,旗帜鲜明大抓工业、抓大工业。

辛仁周在会上对三宝集团和漳州市钢铁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漳州市钢铁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加快智能改造步伐,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促进钢铁产业集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胡栋良在讲话中表示芗城区将抓顶层设计,强化系统思维,坚持规划引领。抓要素保障,严格落实优惠政策“一步到位”。抓引进配套,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和产业配套项目,形成“聚集效应”。抓产城融合,强化工业主导地位,透过工业带动全局,建设工业新城。

市领导张琳光、吴文团、兰万安,区领导朱永鑫、郭炎河、李昭君、王茹、黄艺群,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家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三宝集团董事长王光文、有关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会后,还举行了打造高端产业链(硅钢项目)启动仪式。据悉,三宝集团计划投资逾22亿元,打造高端冷轧硅钢及金属制品深加工项目。(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