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每周一上“晚自习” 集中自学促提升

zz.fjsen.com  2019-09-25 11:10: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平时就有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的习惯,这次全县出台集中夜学制度,只是改变了我的学习地点和时间而已,工作学习两不误,我觉得挺好的。”9月23日,在“晚自习”开始前,南靖县委宣传部宣传科长游刘萱边准备学习资料边说。

近日,南靖出台主题教育期间实行集中自学制度,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每周至少参加一次夜间集中自学,且每次集中自学时间不少于2小时。

当晚,南靖县直各机关单位及各镇(园)的会议室灯火通明,党员干部们都聚精会神地一边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一边认真做学习笔记。不少干部表示,晚上的环境比较安静,不会被工作或人际交往打扰,能坐得住、静下心,学习效率比较高,学习内容能真正地学进脑子里,记在心上。

据悉,该县不仅为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开出了“自学清单”,还要求他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习时不仅要在所学文章上圈重点、做标记、写批注,还提倡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让党员干部职工边学边思考,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对规定书目做到通读熟读精读,并结合实际工作学以致用。

同时,南靖还建立了集中自学请销假制度,实行签到制,并将集中学习情况作为督促指导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缺课及每周参加集中自学不满2小时的学员,各单位党组织将及时安排补课,充分保证每位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时间。

此外,该县巡回指导组还将对集中自学开展督查,重点查阅领导班子学习材料签注、学习笔记,提问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学习材料主要内容,并通过谈话了解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学习心得。(游雪慧)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