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29日 漳州芗城古城文化节等你来

zz.fjsen.com  2019-09-25 18:45: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宣传图

东南网漳州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实习生 戴钰城)这个秋天,你应当到漳州古城走一走。“老街情、慢生活、闽南味、民国风、台侨缘”,走在漳州古城的街上,遇上一场展现漳州千年古城文化的盛会,“诗和远方”也不过如此了。

 9月27日-9月29日,漳州芗城·古城文化节将在漳州古城举行。届时,古城文化节开幕式、两岸民俗巡游、民谣弹唱红歌快闪、孔庙诵读、探花巡街、戏曲表演、古城民俗系列活动等将轮番上演,这些丰富多彩且带有闽南特色的活动,重现漳州古老而又具魅力的文化。

漳州孔庙内朝拜孔子  肖国和 摄

为何在这个时间开展这个活动?据主办方介绍,主要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世界旅游日,展示漳州古城文化、漳州古城生活,再现漳州古城曾经的繁荣景象。

此次活动由漳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和旅游局、芗城区政府、漳州城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芗城区委宣传部、漳州城投古城运营有限公司承办。

文化节开幕式将在9月27日上午8点30分准时开始,系列活动为期3天。若你想提前了解这场文化盛会,请看记者整理的以下看点。

漳州古城一瞥  肖国和 摄

看点一:开幕式体现闽南传统民俗和古城元素

开幕式内容以闽南传统民俗、古城元素为主要内容。以大鼓开场,之后有《印象古城》《俏偶娘》《古城情思》《中国梦·芗江情》四个具有特色的节目,最后便是启动仪式。其中,《印象古城》突出古城的海丝元素,讲述早先时期漳州人靠着航海技术到外打拼,将赚到的财富带回来建设漳州古城;《古城情思》是以歌曲的形式,通过漳州在外游子的视角来看漳州古城变化;《俏偶娘》则是人偶同台,木偶与芭蕾舞,中西结合的方式展示漳州经济发展变化;《中国梦·芗江情》紧扣当下主旋律,不忘初心,歌颂祖国和漳州人民的幸福生活。

古城里的石牌坊  肖国和 摄

看点二:探花巡街再现古代学子金榜题名场景

漳州古城有着许多石牌坊,其中的两座明代石牌坊“尚书探花”和“三世宰贰”更是全国重点保护文物。

为了体现漳州传统文化并再现古时候漳州学子金榜题名回来的热闹场面,9月27日上午10:50-11:20,在香港路、修文西路以及台湾路一带将举行探花巡街,身着古代服装的“差役”举着牌子,“探花”骑着高头大马在人群当中,展示“手捧钦点皇圣诏,足跨金鞍朱鬃马,前呼后拥,旗鼓开路,欢声雷动,喜炮震天,遍街张灯结彩”的盛况。

看点三:200名小学生孔庙诵读传承传统文化

位于修文西路的漳州孔庙是漳州城内最大的古建筑群,更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了体现对传统文化的传承,9月27日10:30—11:00,200名小学生将身着古代服装,在漳州孔庙诵读三字经。

此外,活动还包括两岸民俗巡游,届时将有大鼓凉伞、古锣、舞龙舞狮、台湾电音三太子、民间武术队等在漳州古城主干道表演游行;130多幅照片的摄影展,将体现芗城区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变化;原创民谣歌曲《我在芗城等你》将联合小提琴童声合唱红歌进行快闪。还有连续三个晚上的三场戏曲汇、民谣歌会、闽南语歌会专场表演。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