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百路千村显成效 打造城市管理PLUS

zz.fjsen.com  2019-09-26 16:55: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6日讯(通讯员 杨秀叶)初秋时节,阳光和煦,沿着人民路、省道208线一路前行,两边整洁有序的店容市貌映入眼帘……随着城区管理提升行动、“百路千村”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龙海的城市形象正一点一滴地发生变化。

一招一式破解城市乱象

省道208线(榜山段)连接着龙海城区与漳州市区,途径上苑、翠林等多个村庄,沿路店铺众多,一些商铺为吸引客人,便在绿化带、电线杆上违规设置广告牌,在店前搭起帐篷、摆起桌椅,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虽经多次治理,但乱象时有“回潮”。

对此,榜山中队联合榜山镇政府对村庄“走透透”,店家挨个劝。发放《整改通知书》,根据每家店铺实际情况,明确整改内容和时限;干群大合力,整治出实效。引导商家自行整改,发动村集体协助改,小部分则做足思想工作后组织人员给予整改,既保实效又维护社会稳定;市容反复抓,“三定”抓反复。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个别较易出现反弹的商家实施定人定点定时的“三定”巡查法。9月至今,全市共计拆除违章搭盖、围占圈地、违规广告牌等1207处,面积6.64071万平方米,清运乱堆乱放的建筑垃圾、废弃杂物978车,清理裸露沟渠、水坑等709处。

一针一线绣出城市新貌

近日,在公园路、工农路等路上,稍作休息,便会发现有一身着荧光条纹马甲的人员正扶起倒地的垃圾桶,或对破损的店招进行拍照,他们便是龙海数字城管下的网格员。9月11日,龙海市数字城管项目顺利通过了初验,龙海的城市管理增添了一名“新干将”——龙海数字城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中心通过视频监控、网格员巡查、市民12319热线举报等方式,为龙海的城市管理装上了“千里眼”和“显微镜”, 精细、高效完成城市管理的巡查发现、甄别真伪、指挥调度、处置反馈、结案销号等工作流程。自试运行(9月11日)开始,中心共计立案643件,处置案件568件,处置率为88.34%。

一心一意疏通城市“堵点”

“你好,再过半小时就放学了,请您把摊点移入店内。”在龙海二中旁的一家店铺前,海澄中队一队员正劝导商家把占道遮阳伞、物品移入店内。为保障人行道畅通有序,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海澄中队每工作日必到校园周边“签到”, 劝离流动摊贩,向商家宣传“门前三包”,引导家长摆放车辆……与此同时,在城区的另一条主干道上,石码中队正联合着交警对城区的车辆乱停放、圈占停车位的行为进行联合执法。城市的“堵点”在他们的日复一日的努力和坚持下逐渐“消融”。9月至今,全市共计纠正制止店外店及摊点占道经营1500余起,劝导车辆乱停行为120余起,清理充当路障圈占车位的杂物40余个,有效维护辖区市容环境秩序。

  • 责任编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