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近6亿元 漳州南靖高新园再添5个精密机械项目

zz.fjsen.com  2019-09-27 08:53:43  苏海森 杨景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杨景三)9月26日,作为漳州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三大主要分布片区之一的南靖高新园再添5个精密机械项目,总投资额近6亿元。

当天,南靖高新园集中为这5个精密机械项目举行奠基剪彩活动。在这5个项目中,1个为正式投产项目,4个为开工奠基项目,总投资近6亿元,项目全部投产达产后预计年可增创税收1300万元左右。

投产项目漳州盈川机械是2019年市级重点项目,占地15亩,总投资1.5亿元,主要生产工程机械配件、叉车配件等。该项目的产品将经过世界500强企业丰田集团下属子公司美国卡斯卡特(厦门分公司)把控和整合,最终供应给全球高端工程机械制造商卡特比勒。项目投产后,年可创产值8000万元,创税300万元。 

漳州研华精密机械项目已具备开工建设条件,占地面积15亩,计划总投资1.05亿元,主要生产数控机床等精密机械。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创产值8000万元,创税250万元。

同样已具备开工建设条件的漳州冠卓机械项目占地面积15亩,计划总投资1亿元,主要生产机械配件等精密产品。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创产值7000万元,创税220万元。

福建御成机械设备项目占地面积15亩,计划总投资1亿元,主要生产主轴等精密机械。目前,项目已具备开工建设的条件。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创创产值8000万元,创税250万元。

漳州隆晟机械项目是2019年市级重点项目,占地面积30亩,计划总投资1.6亿元,主要生产纺织机械、机械配件加工等产品。目前,项目已具备开工建设的条件。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创产值9000万元,创税300万元。

今年以来,南靖高新园认真贯彻落实漳州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战略部署,努力提升闽台精密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深层次对接,加快做大做强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全力打造台商“第一家园”先行区。

为做大做强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在已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基础上,南靖高新园进一步细化出台有关招商引资、厂房租金补助及税收奖励办法等,全力扶持以鑫鋐笙、万宝机械等闽台精密机械龙头企业,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潜力巨大。

据了解,目前南靖县共有精密机械制造企业121家,其中规模企业41家,年创产值108.5亿元,占全县规模工业产值的20.6%,主要生产数控机床及主轴、丝杆等功能部件及食品智能成套设备等产品,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等地区。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已成为南靖县“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带动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做大做强的重要载体和主要引擎,也是该县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级。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