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清洁环境 喜迎国庆

zz.fjsen.com  2019-09-30 17: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前天这里一大堆建筑垃圾不见了,路边没过小腿的杂草也不见了!”9月30日清晨,家住海峰管区的张阿姨一出门散步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惊喜地看到周边的环境卫生清洁了不少。

在常山的一些村庄还存在着环境“脏乱差”现象,各类陈年生活垃圾成堆未清理,沿路沿河垃圾散落漂流,河塘沟渠水体黑臭,畜禽养殖的粪污没有妥善处理等等,这些问题都是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事情。为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脏乱差问题,以美丽宜居的环境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常山开发区召开党委乡村振兴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开展了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

连日来,全区各管理区、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环境“脏乱差”这一群众关注的问题,结合各地实际和民俗特点,广泛宣传,群策群力,由易到难,有序安排,扎实推动,集中力量从面上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掀起全民关心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民群众自觉行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热潮,重点做好村庄内“三清两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和建筑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造整理影响村容村貌的农村“三线”、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经过几天来的集中整治,农户房前屋后扫干净了,拆清楚了,摆整齐了,村道小巷也畅通了;“路边、水边、房边”得到有效治理,村庄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明显得到了明显改善。(黄志亮 汤大文)


  • 责任编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