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整装再出发 开展“迎新年”百日攻坚竞赛

zz.fjsen.com  2019-09-30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30日(通讯员 陈群 林鑫超)9月29日,漳州高新区 “迎国庆”攻坚竞赛刚圆满收官,立即转入“迎新年”百日攻坚竞赛,重整行装再出发。9月29日下午,漳州高新区召开全区“解难题、化积案,促开工、迎新年”百日攻坚竞赛活动动员会。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在会上作了讲话,不仅为全体党员干部鼓劲动员,也是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目的就是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在“迎新年”百日攻坚竞赛中,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的精气神,奋力冲刺第四季度,更好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

在刚刚结束的迎国庆攻坚活动,苏孝道用“多、快、好、省”来总结攻坚成效。全区党员干部珍惜和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大好发展局面,时刻保持“归零”意识、克服“守成”心态,始终以创业者的激情不断创造新的发展伟业。”在这次动员大会上,苏孝道如是说。

苏孝道表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特别是要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结合高新区的实际情况,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他指出,当前全年各项工作已经到了“百米冲刺”的决战决胜阶段,就是需要全区领导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按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弘扬斗争精神,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深挖、把措施找准、把方法找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坚决地打破条条框框、更果断地自我革新、更大胆地创新探索,推动高新区进一步加快发展脚步,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他强调,在新的起点上开展新一轮攻坚活动,全区上下要在“大”“干”“快”“上”四个字上多下功夫。“大”就是要大招商招大商,关键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干”就是既要苦干也要巧干,关键是掌握正确工作方法;“快”就是要快开工快投产,关键是敢于负责勇于担当;“上”就是要上水平上档次,关键是提高标准精益求精。在“迎新年”百日攻坚竞赛的新征程上,还要赛出干部新作风、赛出工作新水平、赛出攻坚新成效,奋力开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新局面,为富美新漳州建设做出新贡献。

漳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亚容、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继锋、杨怀生、蔡志斌和区领导陈仁朝、田允瑞、谢宏坤、陈建进、江华泉、蓝磊、陈六郎、林清池、林琰标以及颜厝、九湖、区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陈六郎委员就“解难题、化积案,促开工、迎新年”百日攻坚竞赛作了部署安排,各攻坚牵头单位也作了表态发言。

链接:

百日攻坚表态发言

颜厝镇:

锐劲、狠劲、拼劲,全面推行“现场工作法”

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三学三比三看”为主抓手,用“敢于亮剑”的锐劲、“敢打硬仗”的狠劲、“敢啃硬骨头”的拼劲,全面推行“现场工作法”,全力撬动百日攻坚活动。

领导现场督战,大力弘扬“领导带头、干部苦干、群众支持”的颜厝精神。

责任现场明确,攻坚任务要细化分工、明确节点、责任到人。

政策现场讲透,让群众知晓政策、消除疑虑、增强信心,最大程度取得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合力现场凝聚,要始终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攻坚本色,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齐心协力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作风现场转变,以“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千言万语”的攻坚劲头,不厌其烦做群众工作。

 

九湖镇: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一往无前

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智慧和勇气、决心和气魄继续开拓前行、一往无前。

任务更明确,形成压迫力,整合当前任务,对当前正在攻坚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细化分解,明确时限。

策略更讲究,提高执行力,造氛围、勤协商、重竞赛,增强各组压力,激发组员动力,形成首尾相顾的合力,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

作风更强硬,激发战斗力,压责任,正党风,严纪律,严格落实内业督查,对项目征迁的权源认定、附属物评定等内业材料进行抽查、核对,既杜绝“以权谋私”又能防止“失误变错误”。

 

靖圆镇村管理办公室:

天天有进度,周周见成效。

坚决按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扎实有序推进征迁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不辱使命、勇争先锋。

坚定信念,切实做到决心不改变、信心不动摇,以“钉钉子”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主动出击、全力推进。

鼓足干劲,切实做到劲头不松懈、目标不转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实工作举措,坚决按照既定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征迁、有情高效征迁,全力以赴站好“征迁攻坚”每一班岗。

敢于担当,切实做到推进更快速、落实更有力。把工作目标下沉到户、精准到人,综合施策、多方借力,整合资源、想尽一切可以想的办法,一户一户销号落实,确保天天有进度,周周见成效。

 

建设局:

建立三位一体工作推进机制 打赢攻坚战

将全力服从和执行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定,主动作为,大力发扬迎难而上、锲而不舍、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高新精神,提高认识鼓干劲、长效管理显作为、真抓实干立新功。

对攻坚任务将建立三位一体工作推进机制,落实责任明确任务,统筹协调各乡镇、各部门,形成部门联动、乡镇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实行清单管理,全面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建立“一周一报”制度,确保问题有汇总、有推进、有落实。同时将建立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落实长效管理经费,巩固规划整治建设成果。

 

行政执法局:

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心中有目标

将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精神,开展攻坚工作,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内容,把任务分解到每月、每周、每天。把责任层层分解到具体人,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人人心中有目标”。

 

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

整改不彻底不收兵、不到位不放过

咬定攻坚目标,强化项目管理,以开展各领域污染源专项整治为抓手,挂图作战,跟踪推进,确保项目抓一个成一个,彻底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提升全区环境质量。

全面统筹协调,化解难题积案,采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施策、强势攻坚,坚持做到整改不彻底不收兵、不到位不放过。

齐心协力作战,实现攻坚胜利,打攻坚战,推动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污染源头排查整治等问题尽快整改到位,解决全区当前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统筹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目的。

 

科技与经济发展局:

明任务、明措施、明时限

将趁势而上、趁胜追击,持续发力、集中攻坚,巩固已取得的攻坚成果,开拓新的攻坚领域,以项目增投资,以项目提形象,以项目促发展,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明任务,强领导,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一个一个项目攻坚,一项一项工作突破,推动前期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

明措施,强责任,落实“一线工作法”,,下沉一线办公,重点跟踪协调问题,为攻坚项目建设提供“一条龙”服务。

明时限,强推进,紧盯时间节点,明确完成时限,逐一挂牌销号,形成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事氛围。

 


  • 责任编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