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家风祖训 培育爱国情怀

zz.fjsen.com  2019-10-06 11: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叶泽林训练照(左数第二名)

“机会难得,使命荣光,一定要以最高标准阔步长安街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这是叶泽林在阅兵训练中耳边时常回荡的信念。

“时隔四年,再次踏上阅兵场,走向天安门。96米128步承载了多少梦想期望,世界上没有凭空的幸运,只有越努力才会变得越幸运。我们能做的就是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人生中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为别人鼓掌,但是只要努力你也可以万丈光芒!”叶泽林接受笔者采访时说道。

10月1日上午,长泰县岩溪镇叶德溪一家格外激动,因为叶德溪的儿子叶泽林作为受阅官兵,在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当看到维和部队方阵的叶泽林气宇轩昂走过时,全家人都高兴地叫了起来。

叶泽林,长泰县岩溪镇珪塘人,大学本科毕业。2014年应征入伍,2015年9月3日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今年他再次入选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列在维和部队方阵12排第6名。

叶泽林的父亲叶德溪说:“谢谢国家的培养,儿子能参加这次阅兵,我感到十分自豪。”据家人介绍,叶泽林从小就受到珪塘优秀传统家风祖训的熏陶,对父母很孝顺,吃苦耐劳并向往军营生活。

“知书晓礼,坦诚达理,殚心笃志,建功立业,敬老爱幼,尊贤惜才,廉明勤朴,积德行善。”叶泽林说道。“几百年来,珪塘裔孙将祖训牢记于心并代代相传,不管遇到任何困难,家风祖训都会鼓励着我,鞭策着我。” (王文强 文/供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