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志鑫:点赞幕后保障人员

zz.fjsen.com  2019-10-08 11:00: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叶志鑫进行医疗保障工作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一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北京,这一刻,作为中国人无论身在何方,都心系天安门广场。反坦克导弹方队医疗保障组叶志鑫,此时就正忙碌在阅兵场上。

叶志鑫,长泰人,祖籍福建诏安,2011年12月入伍,中士,目前在广东省服役,作为这次参加阅兵人员当中,与别人不一样的是,他作为一名医疗人员活跃在阅兵场上,为受阅官兵平时训练及平常的身体状况保驾护航。

今年5月,叶志鑫在参加完陆军比武竞赛后回家休假,刚要享受美好的假期时,上级领导突然将其招回,临时抽调其保障好此次阅兵医疗保障任务。

“8月份的北京是最热的时候,地表温度都达到60度以上,受阅队员身着迷彩服,头戴钢盔,身前挂枪,阳光的爆晒使大多数队员肩膀出现了晒伤,破皮的现象,严重的枪背带与衣服一并黏连了在一起,少数出现中暑情况。”叶志鑫接受笔者采访时回忆道“白天,我主要充当急救人员伴随保障,利用手中的喷水壶不间断的为队员降温补水,疑似轻度中暑人员都需要背至阴凉通风处,进行治疗。”放松肌肉,针灸火罐,检测体温…入夜后,入伍8年来已经有4年多的中医临床经验的叶志鑫此时正为队员进行理疗,工作到凌晨的叶志鑫已经习惯最早起最晚睡。他说道:“不累是假的,但是再累也是值得的,我有一句口号伴随着我,安全可靠,随叫随到,保障保顺,永远必胜。”

家族照片合影 叶志鑫 右一

据叶志鑫介绍,自己身处军人世家,父亲是一位有着15年军龄的老兵,叔叔是一名出色的大校指挥官,叔公参加过抗美援朝,舅公是一名空军大校更是在抗美援朝时立过战功,从小他都憧憬军旅生活。在叶志鑫还很小的时候,其父亲从火场里救出了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双手满是伤痕,医疗保障的重要性他才深知。

“我很荣幸能成为此次大阅兵的小小一份子,我为众多的幕后的保障人员点赞!”顺利完成阅兵任务后,叶志鑫激动的说。(王文强 /文 叶志鑫 供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