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龙镜村:四种创收模式 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19-10-08 17:05: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在云霄县打造农业大观园十大特色园区的东风下,龙镜村通过大面积引种名贵花木,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举措,盘活了2000多亩抛荒、闲置山地。同时,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制“种植包销、打工创收、管理抽成、入股分红”四种创收模式。

龙镜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引导贫困户到花卉扶贫创业园就近就业,并与花卉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种植包销协议。如今,龙镜花卉扶贫创业园注册“镜花缘生态农庄”,着力打造综合型生态观光扶贫产业园。除了苗木销售的收益,园区还实现了餐饮、住宿、游乐带来的多重收益,随着龙镜花卉扶贫创业园发展,贫困户在这里有了四种创收模式,脱贫后,村民也规划起更长远的致富路。

龙镜村的变化,是云霄县决胜脱贫攻坚大合奏中的一个音符。今年,云霄县4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1064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为零。同时,云霄县还实施脱贫稳定提质三年行动,通过壮大特色产业、抓牢村集体收入,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民生扶贫以及住房安全保障四场战役,进一步带领乡村从脱贫走向振兴。(蔡江龙)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