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5所乡镇敬老院投用 服务床位2620余张

zz.fjsen.com  2019-10-08 17:13: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汤金梅 本网记者 林永清)云霄县44.8万人口中,60岁以上老年人约有6.7万人,其中农村老人占87.2%。近年来,云霄县以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为抓手,制定出台相关政策,为农村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日间餐饮、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养老服务。

日前,记者从云霄县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农村幸福院72所、幸福园15所,在建幸福院25所,覆盖全县69%的建制村。同时,农村敬老院建设也在持续推进。目前,全县已投用乡镇敬老院5所,入住率均超50%以上。

云霄县还通过探索公建民营方式,打造农村养老服务升级版。县福利中心、光荣院与3个乡镇敬老院合并一处,落户下河乡世坂村,形成以提供养老服务为重点,集医疗康复、优抚供养等功能于一体的民政综合性服务机构。

如今,云霄县共建成医养结合养老机构1所、敬老院9所、养老服务照料中心3所、居家养老服务站37所,养老服务床位达2620余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