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交通执法大队开展安全执法检查专项活动

zz.fjsen.com  2019-10-14 18:15: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消除公路安全隐患,保障道路运输的安全畅通,连日来,东山县交通执法大队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走访运输企业 加强源头管理

11日上午,执法大队林仁生大队长亲自带领执法人员,深入东山县深鑫发物流有限公司、漳州市鑫振物流有限公司等重点运载玻璃制品的企业走访。与运输公司负责人面对面开展座谈,指出车辆超限超载的严重危害性,督促企业认真落实车辆动态监控制度和车辆技术档案管理制度,要求运输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走访过程中宣传了《公路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分发宣传材料30多份,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调阅车辆动态GPS卫星轨迹图,有效加强了超限超载运输的源头管理。受访企业一致表示,一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内部监管,做到合理装载,杜绝超限超载。


联合执法检查 保障公路安全

11日下午与12日上午,执法大队与县公路分局开展联合大检查,对辖区内的公路桥涵、公路附属设施、公路两侧控制区违章搭盖和占道经营等安全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排查,重点对八尺门、大产两座跨海大桥的桥下空间和桥面警示标志进行检查。

此次联合共出动执法车辆4部次,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桥粱2座,涵洞60道次,清理堆积物5处共计100多平方米,消除安全隐患点2处,双方进一步落实了联动协作机制,共同维护公路路产路权的完好、安全、畅通,净化道路运输环境。

强化路面管控 严格依法处罚

执法大队周密部署,制定措施,要求全员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中队加大路面执法巡查检查力度,严把源头管控和路面巡查两个关口。两天共开展不定时不定点上路执法8次,检查各类客货运输车辆200多部次,对涉嫌超限超载的车辆,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制度,移交交警大队处理1部,形成对道路运输车辆的高压态势。(东山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安全,执法,车辆,检查,运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