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秉承谷公精神 坚持学做结合 深入一线解难题

zz.fjsen.com  2019-10-18 10:47: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8日讯(通讯员 林华艺 唐海慧连日来,东山县党员领导干部秉承谷文昌老书记艰苦创业、为民服务的初心,积极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访实情解民忧,力求将难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学出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铜亭社区作为铜陵镇辖区人口最多的社区,社区治理成效直接关系到居民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大家反映:社区部分地块闲置、道路路灯昏暗、老年人活动场所缺乏、占道经营扰乱交通秩序等烦心事、揪心事。县领导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倾听,逐一逐项协调解决,现场要求铜陵镇、社区及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尽快落实拟定的解决方案,努力为群众创造一个旅居两宜的生活环境,把开展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体现在为民服务解民愁的实际工作中。

“这个公园要把健身设施完善起来,让村民茶余饭后来这里可以散散步、聊聊天、锻炼身体。”近日,在陈城镇港口村村口公园调研的县领导看到该公园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对陈城镇镇村干部说,并现场要求镇里协调东山县文广体局提供一些健身器材。期间,县领导还深入陈城镇岐下村、湖塘村和宫前村,就各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所反映的居民用水、青少年教育、贫困户脱贫兜底、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认真查摆问题,深入研究探讨,调动多方资源、征集村民智慧,理清发展思路,全力以赴解决难题。

“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密切协作配合,又好又快地建设好连接线道路,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康美镇党委书记蔡猛添介绍说,在铜砵村主干道至城南路道路连接线建设现场,蔡猛添在实地了解了道路建设进度,研究探讨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力促项目早日竣工通车,让群众踏上幸福路。

据悉,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东山县各级领导班子深入基层一线访实情解难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据统计,截止目前共调研着力解决问题121个,检视问题122条,已整改问题65个。这让主题教育的成果在一线开花结果,达到学与做的有机统一,真正让群众共享东山发展的成果。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