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将开展120个乡村振兴试点村规划编制试点

zz.fjsen.com  2019-10-22 17:16: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来自漳州市自然资源局的消息,近日,漳州市自然资源局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工作部署,结合部门职责,制定出台了《漳州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下称《方案》)。

《方案》提出要科学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编制“多规合一”的好用、管用、实用村庄规划,合理安排用地,优化村庄空间布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

根据《方案》,年底前,漳州将推进完成第一批3个省级示范点村庄规划成果报批工作,开展第二批革命老区中央苏区县9个试点村和第三批2个省级特色保护型试点村规划编制试点工作,完成2019年漳州市3个脱贫攻坚村庄5个乡村振兴规划设计项目。同时,将优先开展全市120个乡村振兴试点村村庄规划编制试点工作。

《方案》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在县域层面基本完成村庄布局工作。有条件的村可结合实际,在城镇开发边界外的乡村地区,以一个或几个行政村为单位,组织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力争到2020年底,有条件有需求的村庄基本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做到应编尽编,逐步实现村庄规划全覆盖。对已经编制村庄规划、村土地利用规划等规划的,应对已编制的规划进行评估,符合要求的,经县级人民政府同意,可不再另行编制;需补充完善的,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