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关帝文化加入联合申遗

zz.fjsen.com  2019-10-25 09:12: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东山,全岛百姓共奉关帝为“先祖”,在继承和发扬好中华关帝文化的基础上,又依托历史、区位等优势,推动关帝文化走向台湾,影响海内外。

20日,关圣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联席会在山西省运城市召开。中共东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斌带队前往参加会议,并代表东山县人民政府作福建东山关帝庙加入联合申遗的报告,取得联席会一致通过。

东山县是大陆距台湾澎湖最近的地方。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渊源,东山与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东山关帝庙共赴台湾15次,基本走遍台湾各县、市,与台湾宫庙、同乡会等民间团体交流200多场次。台湾宫庙到东山朝圣谒祖500多批次2万多人。此外,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甚至美洲地区的一些关帝庙,也有清代以来从东山分灵分香而建祀的。(记者焦修博 通讯员 李江涛 殷琪)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