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土楼·故里南靖”高铁列车在福州发车

zz.fjsen.com  2019-10-25 14:57:35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5日,旅游踏上“福建土楼·故里南靖”的高铁。南靖县土楼管委会 供图

东南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各位尊敬的乘客,欢迎您乘坐‘福建土楼·故里南靖’号动车组列车……”10月25日,经铁路部门授权,世界遗产、国家5A级景区、国家文明旅游风景区福建土楼(南靖)旅游景区冠名的“福建土楼·故里南靖”号高铁在福州市正式发车。

此次冠名列车运行线路区间为京福线、沪昆线(含福州-杭州、福州-武夷山、南昌-福州、泉州-厦门、 厦门-长沙、 长沙-福州、福州-泰宁、福州-福鼎、贵阳-昆明、昆明-福州、商丘-北京、北京-福州、福州-上海、福州-重庆、福州-广州)等线路。列车采用全景主题列车,以主题文化IP传播的形式,通过“南靖田螺坑土楼、浪漫云水谣”宣传主调,引发旅客对南靖土楼及其世遗文化的关注。

10月25日,在“福建土楼·故里南靖”高铁车间内,旅客在阅读南靖土楼的相关宣传资料。南靖县土楼管委会 供图

在高铁专列上,福建土楼(南靖)旅游景区将主要景区和品牌形象展示融入到列车中,从列车广播、车身冠名贴、车门玻璃贴、头枕巾、小桌板到高铁LED屏字幕等全面覆盖,通过全方位、多形式的有机组合,进一步加深视觉感染力,将高铁打造成了360度展示南靖土楼形象的“移动长廊”。

中共南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镇平表示,“福建土楼·故里南靖”高铁冠名专列将满载五湖四海的宾客在列车中感受世遗土楼之美。这张沿京福线、沪昆线辐射全国的流动名片也代表着南靖县委县政府欢迎大家到福建土楼的故里南靖走走看看。

此外,为庆祝“福建土楼·故里南靖”号发车,南靖县还向旅游抛出了“礼包”——在福州站上车乘坐10月25日G28的旅客可以凭票和身份证换取田螺坑景区门票一张。(一年内有效。最终解释权归福建土楼(南靖)旅游景区所有。)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