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工程项目交易迈进全流程电子化时代

zz.fjsen.com  2019-10-26 11:36:1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21日起,漳州市工程项目交易中心新进场登记的项目,招标代理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选择“不见面”开标。此举标志着我市工程项目交易迈进全流程电子化时代。

“不见面”开标是指将传统的开标物理场所移到互联网。“不见面”开标依托互联网,通过虚拟化、数字证书、音视频直播传输等先进的技术手段,将传统的实体开标场景搬到网络上,投标人无须到达开标会议现场。该系统通过漳州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实现网络递交投标文件,在线参加开标会议。从投标文件在线解密、电声唱标、在线异议提出和答复、再到开标结果公布和在线质询澄清,交易全程可视频实时互动,方便快捷高效。投标人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参与开标过程,工程项目交易从“现场开标”正式步入“线上开标”。

“不见面”开标是漳州市工程招投标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与传统开标模式相比,“不见面”开标大幅降低交易成本,明显提高交易效率。新系统有效缩减了投标人到开标现场往返时间,节约了投标人往返交通、住宿、餐饮等费用,极大减轻了投标企业负担,大大缩短交易时长。同时,此举能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交易公平公正。投标企业不但彻底摆脱地域限制,可在本地同时参与多个地区的投标活动,而且交易全程线上操作,步步留痕,保证工程招投标交易公平、公正开展。(记者 陈益雄 通讯员 姚志荣)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