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开展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zz.fjsen.com  2019-10-29 22:01: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8日,芗城区围绕“弘扬女排拼搏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狠抓生态源头治理、乡村一革命四行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阶段整改工作推进会,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八项行动”、生态环境源头治理动员会。胡栋良、石振棋、魏方旭等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区在家处级领导成员参观了中国女排腾飞纪念馆,重温中国女排的拼搏历程和辉煌战绩,深切感悟女排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会上,副区长戴木典、林建成分别围绕全区生态环境源头治理,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八项行动”、脱贫攻坚工作作了重点发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洪坤传达近年来生态环保领域一些典型案例,并就《中共中央关于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育警示的通报》精神作了通报,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关内容。区委副书记朱永鑫传达近期中央、省、市关于农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精神,并结合芗城实际,就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八项行动”及生态环境源头治理提出了贯彻意见。

胡栋良强调,要严守底线,强化突出问题的持续攻坚。要抓农村生活污水收集与处理、园区截污纳管、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等重点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完工;紧盯中央环保督查问题、信访交办件问题,突出“三铁”治污,提升水质、气质、土质“三质”重点治理工作,控制源头排放,盯紧源头治理,抓好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抓住园区工业、城市散乱、农村环境等重点领域整治工作,做到生态环保问题发现在平时、解决在当下。

胡栋良要求,要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学习女排拼搏精神,狠抓环境治理、公共管理;多方联动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同担共管、联防共治局面;督查问责到位,建立长效问责机制,制定详细问责文件,对责任不落实的,坚决查处、严肃追责,将城市建设管理“十项行动”、乡村振兴生态治理重点工作“八项行动”、生态环境源头治理纳入全年及明年绩效考评机制,确保责任到位。

当天上午,区长石振棋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建设富美新芗城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石振棋指出要坚决扛起富美新芗城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突出目标、系统、问题、结果四个导向,对标对表盯紧任务,多措并举完善体系,“三铁治污”补齐短板,从严从紧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郑蔡乐 黄跃斌 刘钦赐)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