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高新区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zz.fjsen.com  2019-10-29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推进。连日来,漳州高新区各地纷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实际深化学习,狠抓重点问题,掀起主题教育新高潮。


漳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近日,漳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以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一是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素养。由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蛟龙同志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讲授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重要意义,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深度,强化领导干部在加强政治建设中的政治担当。二是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工作能力。开办第二期“提升能力本领,践行初心使命”大讲堂,本期以“做好315消费维权工作,保障人民财产安全”为主题,由相关业务负责人讲授培训课程,从发展历史、处理流程、调解技巧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做好消费者权益保障工作,分享工作经验,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三是学习先进事迹,弘扬崇高品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了解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等先进人物的事迹,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念、担当作为、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深刻感受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信念。四是缅怀英雄烈士,传承革命精神。组织参观王占春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党员们了解了王占春烈士的先进事迹,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追求党的事业而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在烈士塑像前,握拳重温当年入党誓词,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最后党员们共同打扫烈士纪念馆卫生,保持烈士纪念馆的庄严肃穆。

圆山新城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10月25日下午,圆山新城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圆山新城建设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研讨。支部委员林常秋、赖国华以及其他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别结合自学内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作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胸怀全局、顾全大局”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公司的主责主业,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本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争做新时代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会议还学习了漳州市委主题教育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学习谷文昌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的通知》精神,组织收看了《榜样4》专题片。

漳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召开第三专题研讨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5讲、《“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

会上,卢清辉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作重点发言,他强调,要以“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为导向,以树立应急管理理念、塑造应急管理品格、培养应急管理作风、提高应急管理能力为方向,不断提高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铸造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适应高新区建设发展需要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队伍,切实承担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崇高使命和光荣职责。(综合)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