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台湾“人才驿站”揭牌成立

zz.fjsen.com  2019-10-30 09:48: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9日下午,长泰县台湾“人才驿站”揭牌仪式在长泰经济开发区的安安(中国)有限公司举行。

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长泰县台湾人才沙龙活动,安安(中国)有限公司迎来的几位行业专家也参与其中。他们分别是生产技术、产品色彩、创新研发等领域的资深从业者。其中,65岁的严戊俊在色彩控制上已经有40多年的行业经验,而“80后”的柯博元在人造皮革的创新研发领域也有15年工作经验了。参与沙龙活动的15名台湾人才代表围绕泰台人才交流活动,就如何更好的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在台湾,我有很多朋友同学很想来过来这了解,有这个驿站的话,可以过来接触到不只有我,还有很多台商企业,还可以了解各项惠及台胞的政策。”台创品牌“联邦调茶局”总监曾冠颖说道。

如今,长泰大力实施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工程、医学后备人才引进培养工程、教育领军人才引进培养工程,特别是积极落实获评省市引进高层次A类、B类、C类等人才对象奖励和配套奖励,让安安公司等众多企业更加有底气地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推动企业发展“提速换档”。

“我感觉成立这个驿站非常有意义。很多台商与台湾人才通过聚集在此,即获取了很多人脉,又可以相互交流各方面经验。”太阳堂(漳州)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永宗说道。

“两岸一家亲,永远心连心”。通过台湾“人才驿站”的成立,为长泰县台湾人才引进、交流和活动提供了一个固定的平台和规范的场所,将进一步深化泰台两地人才交流合作,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近年来,长泰县积极发挥泰台“五缘”优势,加强泰台人才交流合作,着力打造台湾人才集聚“洼地”,目前,全县拥有台资企业145家、各类人才200多人。今天,我们在我县台湾人才比较集中的安安(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了“长泰县台湾人才驿站”,主要职责是协助相关部门收集整理台湾人才供需信息,开展人才项目对接活动;推介我县人才政策,为台湾人才提供创业、就业、生活等咨询服务;通过人才座谈会、人才沙龙、学术交流等形式,加强多元化、多层次联谊交流等。

如今,在长泰县,人才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这些“新长泰人”正成为长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正是得益于长泰着力打造的人才生态,才吸引了TOTO、立达信、宏发电声等一批知名跨国集团、央企、民企产业龙头落户长泰,让长泰成为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创业热土。(王文强 文/图)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