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

zz.fjsen.com  2019-10-30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为提升广大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促其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护法,龙文区司法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组织机关、司法所党员干部深入挂钩联系点暨漳滨社区、龙江社区公园美学小区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区司法局组织漳滨村社区“两委”和其他社区群众近50名集中学习了《宪法》等法律法规。驻村(居、社区)“一村一法律顾问”赖振雄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目前社区存在较多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案例的诱因、调解过程、调解方法及其法律依据、社会效果,教育群众碰到交通事故等棘手问题应按法定程序申诉等,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促使他们善于用法律知识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坚决杜绝用粗暴蛮干等简单的方式处理问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平安社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互动中,福建省律师协会办公室主任孙孝东、驻村(居、社区)法律顾问赖振雄还接受多名群众法律咨询,对群众反映的工程款被拖欠如何追讨问题详细做了解答,现场提供法律指导,取得较好普法结果。

最后,省律师协会办公室主任、区司法局、朝阳司法所、步文司法所党员干部深入社区群众家中、小区店面、农贸市场等地开展面对面普法,赠送群众《《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知识宣传手册》、《安全生产宣传手册》、《人民调解法》等宣传手册120本,《宪法》等法律书籍70多本。(陈秀平)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