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开着 气罐阀门竟然炸了

zz.fjsen.com  2019-10-31 10:58: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周一,我开出租车去进行气罐检测,检测好重新安装到车上后,气罐却出现漏气,现在我开车都有心理阴影了!”昨日,漳州市区一出租车司机徐师傅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此事。

徐先生告诉导报记者,他开的是双燃料出租车,2017年买的。今年10月21日上午,他开车到福建省特检院漳州分院安全阀校验站(下面简称“校验站”),将车上的气罐卸下来进行检测。下午3时许,他又开车到校验站,将气罐重新装回车上,4点多将车开到龙文区湘桥村一加油站加气。“加气的时候,将油切换成气的过程中,我就听到‘淅淅沙沙’的声音,没太注意。”徐师傅说,当车子开到漳州市第三医院时,他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下车一看,原来是气罐阀门上的塑料炸开了,气罐一直发出“嘶嘶嘶”漏气的声音,还有水滴出来。

他赶紧打校验站的电话,当天18点多,工作人员过来将漏气的地方堵了一下,他才重新将车开到校验站,把气罐卸下来。

“如果塑料炸开的时候产生火花,整个气罐很可能就炸了。幸好当时车上也没有乘客,如有乘客抽烟,也很可能爆炸。”想起当日的情形,徐师傅还心有余悸。

两天后,校验站工作人员给徐师傅的气罐换了新的阀门,也补偿了漏掉的气。不过,现在他还是觉得很害怕。

徐师傅介绍,给气罐检测,新车是2年一次,4年后才是一年一次,类似汽车年检,可这样常规的检测,却出现气罐漏气且阀门塑料炸开的事情,很让人后怕。他希望有关部门加强这方面的监管,防止类似事件再发生。

昨日,导报记者联系了福建省特检院漳州分院办公室,一王姓负责人表示,他已将此事上报给省特检院,到时会派人对接。导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林晓琪)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