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金都工业集中区发展海洋生物产业

zz.fjsen.com  2019-10-31 21: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位于诏安金都工业集中区的福建玛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抢抓出口旺季赶制首次出口英国的40吨牡蛎钙肥订单。

据了解,玛塔生态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30亩,是一家集牡蛎产业面源污染市场化综合治理、牡蛎壳生物改良材料研发、制造、应用等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有土壤调理剂、牡蛎壳衍生品、水体净化剂、肥料等,产品主要出口日本与英国。

近年来,诏安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交流成效,并深化企业放管服改革,激活企业发展活力。为引导园区海洋生物产业园集聚,金都工业集中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用水、用工、用气以及员工宿舍等问题,并与国家海洋三所合作投资3000万元左右建设海洋微生物制剂产业开发平台,服务于海洋生物企业进行海洋微生物制品产业化研发等研究。目前,该平台已完成自验收,即将进行结题验收阶段。截至8月,该园区海洋生物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已有4家,产品主要出口到英国、丹麦、新西兰、德国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与地区,今年1-8月累计出口额已逾1500万元,今年已实现产值逾5.5亿元。 (邓艳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