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红色院线电影《红色金融家—高捷成》首映

zz.fjsen.com  2019-11-01 10:05: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昨晚,漳州首部取材于本土红色人物传记的院线电影《红色金融家——高捷成》,在漳州市区人民剧场举行了首映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坚,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芗城区委书记胡栋良,芗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振棋共同启动首映仪式。

首映仪式启动

电影《红色金融家——高捷成》取材于漳州市民主革命与抗战时期的历史人物——高捷成的真实事迹,由漳州市委宣传部、芗城区委、芗城区人民政府联合指导,芗城区委宣传部、芗城区纪委监委、区文联、漳州农商银行、芗城区影视协会联合摄制,自2016年开始影片策划至今,历时三年,跨横店、漳州两地取景。

影片主要讲述高捷成自1932年在漳州筹集百万银元,弃笔从戎投身红军起,至抗日战争时期,在晋冀鲁豫边区领导军民创立银行、发行货币,成功稳定边区的金融秩序及我军后勤供给直至1943年牺牲的一系列故事,时间跨度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至建国初期,真实再现红军攻克漳州、八路军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