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车务段进校开展铁路知识宣讲

zz.fjsen.com  2019-11-01 17:1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车务段团委在颜厝中心小学操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宣讲

东南网漳州11月1日讯(通讯员 王旭东 )“我知道了接触网电压是2万5千伏,知道在车站乘车有困难时可以找“小黄帽”,还知道了不能在铁路线旁放风筝”:宣讲结束后,漳州颜厝中心小学的王东阳小朋友开心的说道。

志愿者与同学共读爱路护路一封信(陈珊娜/摄)

10月31日,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漳州车务段团委、安全科一行5名志愿者来到龙海市颜厝中心小学,结合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及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开展爱路护路知识进校园活动,该校五年级282名学生参与。漳州车务段的团员青年们,以中国铁路的“三个世界领先”及铁路基础知识为切入点,讲述着高铁环境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线路旁无处不在的安全隐患。同学们在了解铁路知识的同时,也对爱路护路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着志愿者提出的问题。

学生积极回答志愿者问题(陈珊娜/摄)

校方表示:“铁路安全宣传活动能让对铁路充满好奇的学生们,加深对铁路安全知识的理解,对铁路沿线学生的出行安全也起到积极的防范作用”。

近期,南昌局集团公司开展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大会战,针对高铁沿线环境进行整治,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对学生进行了教育,还能通过学生们的二次传播,辐射到学生家庭、亲戚、朋友等,取得一举两得的宣传教育效果。让安全意识根植娃娃心中,让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认识到爱路护路,应当从自身做起。同时也进一步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开展的深度和广度。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