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员品牌迸发引领力

zz.fjsen.com  2019-11-01 15: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山县以西埔镇石埔村“共产党员户”挂牌为契机,在抓党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党员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转化为投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行动。

东山县“紫菜第一村”——西埔镇亲营村的紫菜,很快要上市了。连日来,亲营村党支部书记潘坤生频频辗转于村紫菜产业园。他告诉记者,亲营村村民基本以紫菜为生,传统的紫菜加工坊就有上百家。到了每年11月收割紫菜的时候,村民们把紫菜捞出海,拉到岸上剪割、清洗、烘焙、包装,就会产生排污等问题。今年这里投资了590万元,建成占地50亩的紫菜产业园,园区内道路、水、电以及排污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产业园刚建好,不少村民还抱着观望的态度,这时党员养殖户率先进驻。“有了党员示范,现在所有分散的加工坊都集中到园区,污染问题解决了。” 潘坤生开心地说。

亲营村党支部把全村85户紫菜养殖户分成6个片区,由18户党员养殖户挂钩。挂区党员不定时深入紫菜加工场地进行产品加工卫生检查,强化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党员养殖户带头推广生态环保的紫菜烘焙颗粒燃料,做到生态生产,把好产品卫生质量监督关。“我们要以‘亲营紫菜’国家地理标志为优势,以‘向心力党建引擎,壮实力海上田园’这个党建品牌来充实提高‘亲营紫菜’的知名度,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潘坤生对村子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满。

在东山,像亲营村这样抓党建,树立服务群众的新形象的生动实践,还有前楼镇岱南村。今年国庆假期,记者在岱南村人造河清淤护砌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清淤、运输车载砖石,十分忙碌。据岱南村党总支挂职副书记林贞介绍,岱南村人造河总长2公里,是连接双东湖水库和冬英溪的一条主干流。由于河道功能弱化,河道阻塞严重,村党总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后,以“党建三汇一润 ,文明幸福同心”品牌为引领, 立即把人造河清淤护砌工程纳入村重点工作。该工程将投入200万元,分成三期实施,通过建造护堤、生活污水、黑臭水体整治,加强河道的蓄水能力,提高汛期河道的防洪排涝功能,并为岱南村1000多亩白芦笋提供更好的灌溉条件,把人造河沿岸打造成一个2公里长的休闲长廊。

东山县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介绍说:“在东山县,党员垂范作表率为群众谋发展,立好‘红色旗杆’,激活党组织的‘神经末梢’,着力打造‘红色+’党建品牌,在‘最后一公里’凸显初心不忘,已成东山县党建工作的一道亮丽景观。”(记者 陈益雄 通讯员 叶亦武)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