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举办平安建设业务培训

zz.fjsen.com  2019-11-01 21:57: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漳州开发区党委政法委、社会发展局党委联合举办平安建设业务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十大影响力法治人物,原漳州市多元调处中心主任,现赖水顺劳模工作室主任赖水顺,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李金锋、刑侦大队教导员许秋生授课。漳州开发区各社区干部、调委会成员、网格信息管理员,人事劳动局、规划建设局、社会发展局及信访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参加培训。

赖水顺结合自身12年的丰富工作经历,以成功调处3900多件拟诉讼民商事纠纷案件、妥善处理590起群体性案件的真实案例向基层工作人员分享、传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缠访缠诉老大难案件的技巧,针对如何防范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要点等知识实操工作进行生动讲解,为新形势下如何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教导员李金锋、许秋生则分别以《社区维稳工作培训——治安维稳、反邪教》、《扫黑除恶相关基本知识及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相关工作 》为题,讲授邪教、扫黑除恶、毒品基本知识,并列举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邪教、黑恶势力、毒品的危害,为社区基层干部如何做好社区治安维稳、社区防邪反邪、扫黑除恶工作奠定基础。

据悉,此次平安建设业务培训旨在提高基层干部平安建设业务水平和调处化解矛盾纠纷能力,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础。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能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尽最大努力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为维护开发区和谐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做出应有的贡献。(纪月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