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媒体多主题采访!“e路同行‘漳’显魅力”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漳州行启动

zz.fjsen.com  2019-11-06 16:16:26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年漳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大会开幕。肖国和 摄

东南网漳州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11月6日上午,2019年漳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大会在漳州宾馆开幕。开幕式上,由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漳州市委网信办联合主办,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漳州市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承办的“e路同行‘漳’显魅力”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漳州行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

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右)为活动授旗。肖国和 摄

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伟泽为“e路同行‘漳’显魅力”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漳州行大型采风活动授旗。

央视网两微运营副主编肖潇代表参与此次活动的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发言。他表示,将自觉践行新时代主流媒体的职责使命,把此次采风活动作为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生动课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挖掘生动的故事,用“融合传播,全媒表达”奏响漳州发展的新篇章。同时,他还希望借助全国网络媒体联动传播的优势,让全国网友看到漳州在建设数字城市、传承红色精神、推动乡村振兴以及服务台商台企等方面的成绩和亮点。

当天上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聚焦互联网+,走进敦煌网,了解漳州电商发展情况。林景汉 摄

本次活动聚焦大抓工业、红色文化、精准扶贫、互联网+等主题。启动仪式结束之后,百家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将于当日至11月8日期间,深入漳州市的芗城区、龙文区、东山县、云霄县、漳浦县、南靖县、漳州高新区、漳州开发区、漳州台商投资区等地,用镜头和笔触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漳州市取得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

11月5日晚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漳州龙文闽南水乡,聆听非遗项目锦歌表演。肖国和 摄

活动期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将领略东山风动石景区、南靖世遗土楼等秀美风光;走进有“闽南井冈山”之称的漳浦车本村,感受漳州这片充满红色记忆、有着光荣传统的红土地的魅力;参加2019年漳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大会系列活动,近距离感受智慧漳州的风采;深入云霄下河杨桃基地,了解实施精准扶贫的“漳州范本”;走进台胞台企,了解漳州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典型做法等。

11月6日上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位于漳州高新区的甲骨文(漳州)技术人才双创基地,感受高科技的魅力。武子渊 摄

漳州是一座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水交融,通江达海,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禀赋优越,是一座开放包容、闲适豁达、发展潜力十足的城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勤劳淳朴的漳州人民艰苦创业、不懈奋斗,漳州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11月6日下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位于漳州开发区的招商局·芯云谷,感受智慧漳州的风采。肖国和 摄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