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获评“网上食品名城”食品产业规模全省第一

zz.fjsen.com  2019-11-18 12:54: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黄喆煜 张燕鸿)记者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根据漳州食品网络营销交易的特色和规模,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授予漳州市“网上食品名城”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作为第一支柱产业,漳州市食品产业规模位居全省第一、跻身全国食品工业大市前列,体现了漳州食品工业的强劲发展动力。2019年前三季度,全市食品规模工业企业597家,占全市规模工业企业26%;规模工业产值达到1342.38亿元,占全省食品工业的近三成(28.1%)。

据阿里巴巴数据显示,在1688平台上漳州地区的核心网商企业超过了1500家,年线上销售额超过4亿元,一半以上成交来自食品生鲜行业;在“互联网+”驱动下,食品行业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400余家中大食品生鲜企业相继开设网店,每个月吸引全国超过3万名的采购商购买漳州食品。在水果电商领域,漳州已成长为与广西南宁、四川成都齐名的水果生鲜电商知名产地,在1688平台成长出众多的生鲜电商供应链服务企业;在零食糕点领域,得益于本地的食品加工产业优势,漳州市的麦得隆、食享家、优麦嘉、然利食品等企业稳步发展壮大。以水果(柚子、红薯、百香果、台湾水果)、食品糕点(糕点点心、果干蜜饯、肉类零食、饼干膨化、传统滋补品)以及蛋黄酥、手撕包、麻薯、干吃汤圆、苏打饼、肉松面包等一批网红糕点零食,深受国内各地网红主播、淘宝店主和线下实体店的好评和青睐,成为批量采购的首选。

未来,在数字化流通的驱动下,漳州市以芗城、龙文、龙海在内的一批食品企业聚集地将朝着精细化运营、产地供应链数字化方向努力,改变传统层层流通环节的低效混乱弊端,把握下游采购趋势,利用直播、微商、小店进货的平台,进一步拓宽销售通路。同时,阿里巴巴1688平台还将依托漳州地缘优势开展强强合作,以打造台湾农产品进出集散重要产地的目标,将台湾食品作为趋势机会类目加以重点培育。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