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计生协会:推进“六项重点任务” 为民服务解难题暖民心

zz.fjsen.com  2019-11-18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常山开发区计生协会重点推进“六项重点任务”,瞄准广大会员群众和计生家庭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积极为民服务解难题、暖民心。

日前,常山开发区常山管区的计生“失独”对象李植益收到了一份特殊的保单——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200元的保费不用自己交,全家却可以拥有累加35万元的保障。这让老李一家真切感受到计生协会的关爱之情,心里暖暖的。和李植益同样收到了特殊保单的失独、伤残计生家庭,在全常山还有15户。

“这次我们计生协会为16户特殊的计生家庭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虽然保费才3200元,但却能增强他们抵御意外伤害的能力,让计生家庭得到实惠和保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常山开发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江忠山如是说,“这也是我们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六项重点任务’,为民服务解难题、暖民心的一项举措。”

今年来,常山开发区计生协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围绕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牢牢把握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高举生育关怀旗帜,深入实施帮扶项目,不断地提高计生协会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

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常山计生协会瞄准广大会员群众和计生家庭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列出清单,逐项整改。除了出资为特殊计生家庭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外,还对2017年——2019年得到助学的贫困女生进行随访,鼓励她们努力学习,将来回馈社会;开展了人口文化宣传服务活动,引导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开展了第十一轮帮扶贫困母亲活动,通过实施幸福工程、志愿者入户帮扶、义诊体检、5·29座谈会、健康讲座等一系列活动,提高计生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阶段,我们协会将重点抓好计生贫困户的摸底、春节慰问送温暖、金秋助学、第11批次的幸福工程受助对象档案归档和女组长培训等工作,”江忠山介绍说,“我们希望通过做好计生困难家庭的关心关爱帮扶工作,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践行初心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黄志亮/文 江忠山/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