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福杯”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评出215个奖项

zz.fjsen.com  2019-11-27 22:54:39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颁奖现场

东南网漳州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11月24日,2019年“天福杯”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颁奖仪式在漳州科技学院举行。本次活动共收到茶样4673个(2018年参赛茶样为3500个,同比增加茶样1173个,增长34%)。茶农选送的参赛茶样经过取样、检测、初审、复审等工作,再经过两岸的18位专家评委进行公正权威的审评,评出各茶类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各一个及优质奖若干,奖牌数共计215个。

本次活动由天福集团、漳州科技学院主办,漳州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漳州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漳浦县茶业交流发展协会、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行、台湾天仁茶艺文化基金会、台湾南投松岭斗茶协会协办。活动旨在提高海峡两岸名茶的知名度,增加海峡两岸茶农的经济收入,提升天福茗茶品牌的品质与影响,促进两岸茶农的交流互动,提高茶农制茶技术,鼓励他们努力做茶、多做好茶,增进茶情友情亲情。

专家评奖现场


据介绍,天福集团于2011年开始每年坚持举办海峡两岸名茶邀请赛,作为对台重点交流项目之一,比赛的规模和影响一年更胜一年,得到两岸茶农的认可。参赛茶类从乌龙茶增加到大红袍、红茶、高山乌龙、铁观音、白茶等5种茶类,参赛茶样也是逐年递增。今年约近千名两岸茶农参加活动,今年共收到台湾参赛茶样682个,同比2018年增长38%。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