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持续加温 深入推进主体教育

zz.fjsen.com  2019-11-27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6日,常山开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传达贯彻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由开发区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何金水副书记主持。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在11月27日前组织开展一次生活会,学习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尤其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方面的内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个人要分别查摆问题,组织上要围绕主题教育组织方面、严格党员管理方面、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改进工作作风方面等4个方向进行查摆;个人要围绕3个方面进行查摆,即是否通读摘要论编等书籍材料,感想如何;对照《准则》、《条例》、《党章》改进如何;是否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进行谈话谈心,内容主要包括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干部精神状态、现实表现、工作作风情况;在主题教育中存在哪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对开展主题教育有什么意见建议。谈话谈心环节要严格程序要求进行,即会前要谈话、检视查找查摆问题,会中要进行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会后要针对问题制定措施。

会议指出距离第二批主题教育结束虽然只剩下十几天的时间,但仍要持续加温,深入推进。首先要确保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对基层流动党员、老弱病残党员等特殊群体和非公党组织的党员,要采取各种方式,切实打通主题教育“最后一公里”,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有实效。其次要继续营造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既要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也要采取拉横幅贴标语等传统方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正面引导。第三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认真补缺补漏,深刻检视剖析。第四要抓好整改落实。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和“滴水穿石”精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持续巩固工作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黄志亮 郑子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