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古雷炼化一体化项目最长最高塔器到港上岸

zz.fjsen.com  2019-11-29 14:28:35  陈智新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设备下船 詹照宇摄


东南网漳州11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智新 本网记者 陈志远)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古雷炼化一体化一期项目最长设备“2#丙烯塔”11月27日运抵古雷,停靠漳州九龙江古雷码头有限公司11#码头,于当天顺利完成卸载上岸作业,随后运抵项目建设现场。

据介绍,2#丙烯塔直径7.8米,长度109.55米,是海峡两岸合资合作规模最大的石化产业项目——古雷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中乙烯装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乙烯装置中高度最高的塔器。

此前,为确保“2#丙烯塔”的运输船舶安全靠泊南11#码头,并将设备安全卸载运上岸,古雷开发区各港口部门协作配合,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接到“2#丙烯塔”即将到港的通知,园区协调办立即召集厦门港口管理局漳州协调中心、古雷港航服务中心、漳州海事局、厦门港引航站、古雷石化项目管理部、区交通局等部门,协调研究设备到港靠泊及卸载相关事宜,并深入现场及时协调各相关部门解决,确保设备安全上岸。

设备装车 詹照宇摄

厦门港古雷港航服务中心提前到场督促企业对码头前沿人员、车辆及杂物进行清场,制定装卸作业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在2#丙烯塔进港期间,安全监管人员深入码头现场,根据天气水文条件适时开展卸船作业,做好卸载过程的监护和安保工作;漳州东山海事处古雷执法大队在“漳州VTS”开启专人专窗,实行点对点监控,全程监控船舶进港航行动态,期间清理3艘炸礁工程船。调派海巡艇现场巡航警戒;厦门港引航站迅速召集技术攻关小组展开研究与探讨,指定专人核实港池最新水深扫海图,同时提供港池具体数据以备参考,在强冷空气持续影响期间调派引航技术攻关小组成员持续驻点古雷,随时准备气象安全窗口安排靠泊。同时提请海事部门同意一旦符合靠泊条件,实施船舶交通管制,增派护航艇。

据悉,“2号丙烯塔”运输船舶载重吨为8234吨,超出即将靠泊的南11#码头的设计靠泊规范。漳州九龙江古雷码头有限公司作为码头生产主体单位,提前请示港口主管部门,根据超规范船舶的靠泊要求,委托有资质单位编制《滚装重件码头南11#泊位“航海之源”靠泊方案》,并经古雷管委会协调办组织召开靠泊协调会通过该靠泊方案。在卸船出码头大门时,该设备转弯时的半径较大,为确保码头场地满足重件设备卸载运输需要,码头公司果断拆除码头大门及围墙,让设备顺利完成卸载作业,安全运抵项目建设现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