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现场推进活动

zz.fjsen.com  2019-11-29 17:10: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杨志平)11月26日,全市“三大攻坚战、年底回头看”暨“解难题、促发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现场推进活动走进平和县。

漳州市领导阮开森、沈金水、吴文团、谢毅泰、张翼腾、兰万安,平和县领导郭德志、吴丁顺、蔡绿璇、朱新丰、周志伟、蔡立保,市直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平和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市领导听取了该项目概况、目前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68亿元,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100吨,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用地规划许可等前期工作,飞灰填埋场工程主体已基本完成,厂区土方平整工作正在抓紧施工中。在听取汇报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指出,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项目尽快完工并投入使用。

在文峰镇前埔村,市领导一行走进村庄,察看前埔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现场听取该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农业产业园建设等情况汇报。随后,一行人来到了文峰镇龙山村,实地察看了龟仔头生态果园建设项目,听取“种养一体化”生态循环模式、有机肥+留草、高挂微喷、水肥一体化和智慧农业等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种养一体化”生态模式。阮开森强调,蜜柚产业是平和的支柱产业,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绿色发展理念,提高蜜柚产业绿色发展水平。

活动中,郭德志汇报了平和县2019年“三大攻坚”工作情况。副市长张翼腾作了点评,肯定了平和县在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要求平和县继续做好各项工作。阮开森强调,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采取具体措施,对照清单落实到位,做到精准作为;要做好污染防治,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大农业绿色发展力度,推广生态循环模式,从根本上解决农业污染问题。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