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漳州”文化旅游推介会举行

zz.fjsen.com  2019-11-30 14:17:1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滨海依山 天水流长 半城花海 半城湖光 尽览漳州“镜”待花样

 

与会代表聆听“花样漳州”文化旅游推介 游斐渊 摄

“花样漳州”滨海依山、天水流长、半城花海、半城湖光,等闲识得漳州样,便览尽南国风光。如何让更多人识得漳州、走进漳州?11月29日晚,“花样漳州”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漳州万达嘉华酒店举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助理、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会长郑石明,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闽南日报社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社长、总编辑和新闻摄影专家齐聚一堂,聆听由市文旅局精心组织的专场推介。市文旅局局长林菁以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展示“花样漳州”优美风光、良好生态和丰厚人文底蕴。

漳州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禀赋优越,自古被誉为“海滨邹鲁、花果之乡”,是著名侨乡和台胞重要祖籍地、闽南文化生态保护示范区、历史上“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诸多名片。推介会上,市文旅局领导从“漳州很神奇”“漳州很浪漫”“漳州很清新”等方面,生动介绍漳州享有的“花样资源”和创新的“花样玩法”,推出以福建土楼、东山风动石、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三大奇观为龙头,各类特色文旅产品相互串联而成的“山之弦”“楼之魂”“海之韵”三大主题特色旅游线路。同时,还推介2019年环东山湾“片仔癀杯”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让嘉宾们在即将开始的县域探访拍摄前,得以用全方位视角聆听土楼传奇故事、品味古镇文化底蕴、接受浪花温柔洗礼,从而激发创作灵感,畅想拍摄角度。(记者张志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