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山美溪流域水质提升 助力南湖湿地公园

zz.fjsen.com  2019-11-30 10: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云霄南湖公园   戴园笙摄

东南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怡 本网记者 林永清)11月29日,走在南湖生态园,处处皆景,园内干净整洁,各种花卉、树木、将这里装扮得十分优美,很多游客沿着木栈道悠然自在散步,或者跑步健身,或者坐在亭子里高谈阔论,十分惬意。从山美村旧桥出发,乘坐南湖游览车,沿着山美溪一路走来,可以看见绞吸船、挖掘机作业不停,山美溪疏浚清淤工程有序推进,进展喜人。

“县里把山美溪整治同南湖湿地公园等一系列生态工程系统来推进,现在南湖生态园建设得这么好,可以预见山美溪清淤及后续生态建设之后,水更美岸更青,为南湖生态园这匹‘锦’上再添‘花’。”周边居民笑着说道。

山美溪是漳江五大支流之一,主流长29公里,流域面积115平方公里,山美溪七口桥断面水质考核目标均值为Ⅳ类。今年来,云霄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围绕山美溪流域整治需求,打造4个源头治理工程项目,消除内源污染,提升山美溪水质及南湖公园周边环境质量,宜居宜业宜游富美新云霄生态魅力尽显。

今年国庆,总投资3亿元,占地1200多亩的南湖生态园全面竣工、全园开放。云霄县城南部迎来黑河变乐园、荒地变田园、郊野变花园、沼泽变公园“四大嬗变”,成为市民休闲、游乐、观光、健身的好去处。

眼下,云霄县围绕山美溪流域水质提升,持续推进云霄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山美溪流域周边村庄生活污水截污工程、山美溪疏浚清淤及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实现清淤、截污,保护绿水青山,将山美溪流域建设成清新秀美的南湖“锦上花”,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质量”,真真正正造福于民。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