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到长泰县调研

zz.fjsen.com  2019-12-02 17:58: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9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虞平和带领调研组到长泰县开展“绿盈乡村”工作和县级饮用水源保护区整治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武安镇鹤亭村枋洋水利枢纽鹤亭湾安置点、岩溪镇珪后村,了解县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违建项目清查整治情况以及“绿盈乡村”建设情况。近年来,长泰县严格按照“排查、整治、监管”三步走的工作方式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整治监管工作,对3个水源保护区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对省、市下发的12个图斑进行全面调查,持续改善水源地水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长泰县还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以环境整治和古民居保护为抓手,发展生态农业,逐步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今年来,珪后村和林溪村2个村完成高级版“绿盈乡村”的初步认定,并报省级认定,城关村等18个村完成初级版“绿盈乡村”的评估并公示。调研组对长泰县饮用水水源保护和“绿盈乡村”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一些建议。(戴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