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摘橄榄 漳州男子“摔掉”一个肾

zz.fjsen.com  2019-12-03 07:58: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黎斌 李思静)看到树上的橄榄熟了,便想上去摘些来吃。没想到从树上摔下来,导致一个肾脏严重损伤,不得不接受手术切除。

12月2日,在解放军第909医院泌尿外科的重症病房里,来自芗城区的杨先生正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目前尚未完全脱离危险。

据介绍,11月29日11时许,杨先生在上班途中看到路边的橄榄熟了,就想爬树去摘些吃。当他爬到3米多高的树上时,突然脚底一滑,直接从树上摔了下来。由于右侧腰背部最先着地,杨先生开始感觉右侧背部隐隐作痛,特别是弯腰或稍微活动时不适症状更加明显,并伴有排血尿现象。三小时后,已经有些神志不清的杨先生才赶紧就医。经检查,发现他的右肾严重损伤,右侧肋骨也有多处骨折。因失血太多,竟连血压都无法测量出来,生命危在旦夕。

紧急输血、补液、抗休克……仅输血就达3610毫升,相当于把全身的血都换了一遍。即便如此,患者的血压仍然难以维持稳定。于是改用右肾动脉栓塞止血法,才使血压逐步控制住。随后,通过剖腹探查,医务人员发现患者右肾损伤程度远超预期,最后只能将右肾完整切除。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