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强配套促项目 漳州工信部门积极推进闽西南协同发展

zz.fjsen.com  2019-12-03 08:07:1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段时间来,我市工信部门通过搭平台、强配套、促项目等多种方式,加快协同融合发展,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

搭建招商互动平台。我市通过引导各县区到闽西南各地区开展产业推介、项目对接等活动,主动为闽西南各地市来漳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服务,努力为产业合作牵线搭桥。目前,已建和在建的共建产业园区有海投(长泰)科技创业园、翔安云霄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区、诏安同安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区、龙海泰宁产业园等。

联手培育制造业关联产业协作配套。我市积极推进金龙汽车龙海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支持龙海市高标准规划建设同城化产业园等,为我市与厦门及周边地区开展协作提供保障。此外,突出打造农副食品深加工、石化、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与闽西南各地市有紧密联系的产业集群。目前,食品产业、装备制造产业产值均已达到千亿元以上。

推进一批重大协作项目建设。区域协同发展,项目是主要抓手,我市重点跟踪推进协作制造业项目建设和工业园区物流包项目建设。其中,协作制造业项目类的古雷炼化一体化一期项目已完成投资40.38亿元;金龙汽车年产2万辆客车漳州龙海异地迁建项目预计今年底可投产。工业园区物流包类的漳龙物流园区、海峡两岸物流城等累计完成投资2.39亿元。(闽南日报记者 陈益雄)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