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遗土楼邂逅现代健美 南靖土楼明日将上演“大型肌肉秀”

zz.fjsen.com  2019-12-07 19:57:29  苏海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7日下午,该赛事举行国际健美会议。

东南网漳州12月7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在世界范围内,健美运动越来越受到欢迎。这次大赛的参赛运动员水平都很高,期待他们在世界文化遗产地福建南靖土楼取得好成绩。”12月7日下午,在2019“豪士杯”南靖土楼职业健美钻石联赛暨辛健国际健美传统赛的运动员技术会议上,受邀嘉宾、世界健身联合会(国际)现任世界主席格兰·兰斯菲尔德对记者如是说到。

12月7日下午,在该赛事的运动员技术会议上,运动员进行现场展示。

12月8日,2019“豪士杯”南靖土楼职业健美钻石联赛暨辛健国际健美传统赛将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福建土楼(南靖)景区的怀远楼前举行。届时,来自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专业健美运动员将大“秀”肌肉。

12月6日,在运动员称重仪式上,两名健美运动员展示身材。

此次赛事由南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南靖县土楼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福建省南靖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辛健国际体育有限公司及CBBPL职业健美钻石联盟联合承办,豪士(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12月6日,在运动员称重仪式上,运动员展示身材。

作为专业健美比赛,本次赛事与国际接轨,分为职业组和业余组两大组别,设置男子健美、男子古典健美、男子健体、女子比基尼、女子形体等多个类别,赛事奖金高达40万元。

12月6日,在运动员称重仪式上,两名健美运动员展示身材。

在参赛选手方面,包括多名世界健美冠军和国际职业卡运动员等在内的顶尖健美运动员都将前来参赛。

12月6日—7日期间,除了召开运动员技术会议之外,本次赛事还完成了运动员丈量身高、称重、领取号牌以及裁判员培训和健美国际会议等赛前准备工作。

本届赛事邀请到业界多名知名嘉宾光临指导。

“健美是一项强调肌肉健壮与美的运动,两者缺一不可。希望运动员们在舞台上展示出风采、赛出水平。”WFF职业部主任、本次赛事职业组裁判长布莱尔·莱福德对此次赛事充满了期待,“作为裁判,我们将公平公正执法比赛,也希望通过此次赛事,有更多的人了解、喜欢健美这项运动”。

12月8日,本次赛事将在南靖土楼怀远楼前举行。

“土楼是中国传统民居的瑰宝,充满着建筑之类,健美运动则讲究人体线条之美。在南靖土楼举办健美大赛,是世界遗产与现代健美两者之间的激情碰撞。”曾获得世界健美冠军、该项赛事的发起人辛健也对此次大赛充满了期待。

据悉,健美是一项强调肌肉健壮与美的运动。从传统的健美演变到现在的健体、比基尼等众多比赛项目,健美运动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近年来,在全民健身热潮的推动下,健美运动在中国迎来了黄金发展期,也诞生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职业健美运动员。

作为此次赛事的举办地,近年来,福建土楼(南靖)景区依托丰富的世界文化遗产土楼资源,注重保护与开发,大力打造出土楼国际马拉松、土楼诗歌音乐节、土楼文化创意市集等一系列精品活动,走出了一条“文化+体育+旅游”的全新发展道路。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