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配件起火爆炸 10厘米粗钢管穿透渔民身体

zz.fjsen.com  2019-12-09 09:22: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9日讯 (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朱悦铭 马鹏 文/图)7日上午10时许,漳州消防救援支队芗城大队东岳执勤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在漳州909医院急诊室,一男子被钢管插入身体,需要消防人员帮助破拆。接到报警后,漳州消防救援支队芗城大队东岳执勤站迅速出动1部抢险救援消防车和6名指战员奔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看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被一根长约1米,直径约10厘米粗的钢管从臀部插入,贯穿身体。送到医院救治过程中,由于钢管太长,影响伤者做CT检查伤情,急需切除。

伤者经过麻醉后,躺在病床上等待救治。消防救援人员与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沟通后,最终确定了用角磨机切除钢管的救援处置方案。随后,三名消防员齐上阵,一人半跪在地上单手握住钢管辅助切割,一人小心翼翼地用角磨机将连接伤者臀部的前后两端钢管切除,另一名消防员则在切割过程中,不断用冷水进行高温冷却。经过30分钟的紧张施救,插入男子身体钢管的前后部分均被成功切除,男子被送往手术室进行进一步救治。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伤者是一名渔民,该事故系渔民日常作业时,因违规用火用电,导致船体配件突发起火爆炸,配件钢筋瞬间飞出,直接插入渔民体内,伤者被亲人送往医院后,现场医护人员急忙报警求助。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