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复学学生上岗“校园交警”

zz.fjsen.com  2019-12-14 15:29: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王洁萍 罗汉)今年12月份开始,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调动退役复学学生加入到校园交通安全文明劝导行列,上岗担任“校园交警”。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能力,12月5日下午,该校在创业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校园交通安全文明志愿岗培训会,学院退役复学学生114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芗城交警宣传中队警官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通过视频回顾了历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工作开展情况,并以市区多起电动车危险驾驶、酒驾醉驾等活生生的交通事故为例,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

期间,参训志愿者还了解和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增强了实操能力。培训会还就值勤路段安排、值勤时间安排、志愿者安排、职责要求、志愿服务时长认定等内容对校园交通安全文明志愿岗进行了介绍,并就当前校园交通路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据悉,充分调动退役复学学生参与校园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工作,是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调动学生参与学校治理的创新之举。为做好此项工作,根据校园交通实际情况,该校在校园交通要道共设置了4个值勤点,于每天上下课、上下班高峰期的三个时间段安排值勤。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